通知公告
所在位置: 首页>> 通知公告>> 正文
移动互联 链接一切
(发布时间:2016-04-28 14:49:30阅读次数:)

 2016年第二期名师名家名企进校园之蓝创大讲堂于4月28日下午在一号楼106教室如期举行,本期的讲座主题是“移动互联 链接一切”。此次蓝创大讲堂邀请到了中央团校、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王艳茹教授,王教授还是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专家组秘书长,国际劳工组织KAB项目高级培训师,KAB创业教育研究所副所长,她不仅在财务管理专业领域颇有建树,而且对创业也有很深入的研究,她在慕课上的创业类课程受到广大学生的喜爱。讲座由创业学院院长尤利群老师主持,校团委负责人沈鑫泉老师一并到场。

 在创业学院院长尤利群老师的主持下,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开始。王教授在上台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以后,向观众们抛出了一个”用六块钱买更多可乐喝”的问题。王教授的问题一下子点燃了现场的原本比较严肃的气氛,台下纷纷给出了不同答案。王教授非常高兴能够看到如此多不同的回答,而后笑着对大家解释到:互联网+时代带来的就是变革,不一样的思维,从这个例子中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想法,在互联网+中,我们更要学会有不同的思维。王教授上来的第一问就让所有人有所思考,现场氛围渐入佳境。

 随后进入了讲座的主要部分。王教授首先举了一些例子,引出"互联网+"的概念的背景。随之介绍了互联网+的意义和变革,并且生动地引用小米公司ceo雷军所说的一句话:在风口,猪都能飞。然而,要是风口变了呢?最后摔死的不是还是猪?对此,王教授给出了两个解决方法:1.猪提升自己,使自己长出翅膀;2.选择合适的风口,静心地观察,在风口转变前转换风口。这也提示着我们作为大学生在创业前期过程中要慎重选择创业项目,在事业起步后不断提升自己,但是更为重要的是不断谨慎地研究市场。

 由此,王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互联网+现如今在我们生活中各方面的渗透,她提出了许多我们在生活中经常看到的却不注意的互联网产品,让大家不禁感叹在互联网+时代商机无处不在,互联网真的是在生活的方方面面,这同时也大大开阔了我们的思维。其中王教授还鼓励大家运用创新商业思维,熟悉商业模式,从现在开始去发现生活中能够+互联网的事物。

 听完讲座,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对互联网+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。来自经济学院的许喆柱同学在听完讲座后说:王教授关于互联网+的深刻见解更新了我对互联网的看法,也让我发现了在互联网+时代处处是商机。由此蓝创大讲堂2016年第二期“移动互联 链接一切”主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。

 感谢蓝创大讲堂每期为我们带来精彩讲座的嘉宾,同时感谢所有关注大学生创业并为之努力的老师和同学。期待蓝创大讲堂与你再次相遇。